DSC_9637.jpg  

很早就決定好我的婚紗要交給瑪哲跟愛瑞思

也想好自己要拍照的地點--師大、平溪

師大是我們認識的地方

平溪則是我們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也是我爸爸的老家 對我別有意義

選擇瑪哲跟愛瑞思 則是因為我喜歡他們自然清新的風格

雖然有少數朋友說這樣的風格太"素"了 但我覺得這樣才耐看呀

(其實只有一個朋友這樣說  後來探討發現原來她喜歡華麗氣勢風  最喜歡的是可畏工作室跟GP的作品

 跟我喜歡的風格果真是天差地遠 所以就稍稍平復了新娘子的玻璃心XD

 新娘真的很脆弱呀~~~這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評論人家的婚紗啦啦啦)

 

 

因為我們的婚期不趕 而且也不打算宴客(只有登記+婚紗+蜜月)

所以去年底的時候 瑪哲建議我們選在3.4月的時候拍照

事後覺得這個決定真是太棒了

因為我們都是外拍 3月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

照片裡有著很自然的綠意點綴 非常漂亮


我覺得選在春天拍照的好處是綠意盎然 氣溫宜人舒適

缺點則是經過了過年的摧殘 要維持身材真的很不容易呀QQ

所以我拍婚紗的時候 體重居然來到人生的高峰(淚奔

第二個缺點則是要小心梅雨季節 幸好我們很幸運 拍照當天沒有下雨

 

時間很快地就來到了今年年初 愛瑞思的工作室跟我聯絡要去挑婚紗的事宜

本來還好整以暇的我們 才突然發現這段時間要做的事情很多

挑婚紗、租西裝、修剪頭髮、討論造型、準備道具...

我們得要繃緊神經 不能再混下去了XD

 


愛瑞思的工作室 禮服很多而且也很精緻

我帶了一名好友  再加上愛瑞思從旁建議 

當天晚上就大概確定好禮服

但是偏執如我還是不肯就此罷休

隔天我就把照片做成選單(白紗8選2  禮服12選2)

並且在line的各個群組上轟炸親朋好友們幫我投票

結果票選的結果  居然跟前一天和愛瑞思討論的一樣  真是太神奇了

最厲害的是我的摯友居然四件都命中  果真是太了解我了啦~~~

就這樣很快就決定好自己的命定禮服們了!!

IMG_9677[1]  

ps.瑪哲和愛瑞思的合作方案 讓我可以挑四件禮服(我選了二白二晚)還有四個造型

覺得真的非常超值呀~~~~

 

 

挑完婚紗之後 又跟愛瑞思約了要討論造型的時間

雖然可以感覺到愛瑞思非常忙碌 但過程中愛瑞思都很親切而且專業 讓人很放心

在討論的時候 愛瑞思會根據我挑的禮服和地點 還有我找的資料來給建議

也會讓我看之前的作品 大概想像自己做起來的樣子

其實從挑選婚紗的時候 愛瑞思就抓到我喜歡的口味 給予我的建議都是我喜歡的

我的原則其實很簡單 我喜歡耐看、有氣質的造型 不喜歡太花俏複雜的樣子

然後因為自己平常都披頭散髮的 所以我不想要把頭髮放下來 最好通通梳上去

因此我們決定好了以下4個造型:低馬尾、高包頭、編髮+小花、復古指推頭

愛瑞思給我的建議我都盡量配合 唯獨只有染頭髮 我沒有乖乖接受XD

因為我想捐髮 再加上我是懶惰鬼 覺得染了頭髮就是條不歸路

所以我應該是愛瑞思少數的黑髮新娘 但其實大部分的造型是沒有影響的 還是很美(自己說

只有編髮的部分 真的效果沒那麼明顯 不過我還是很滿意啦~~

 

 

在拍照的前幾天 我們還先去場勘確定好自己喜歡的場景(新娘很偏執)

然後臨時決定將主力放在平溪 本來想要2師大2平溪的 後來決定改成1師大3平溪

也把自己的場勘結果跟準備的道具和資料 做成ppt寄給瑪哲和愛瑞思參考(真的很偏執)

在過程中 我們也遵照愛瑞思的指示去剪了頭髮和挑了西裝

並且全程和愛瑞思用line連線 確保我們兩個人的造型不會出狀況

 


西裝我們是去黑禮帽租的 真的是CP值很高的工作室 我們挑了三件西裝

我覺得都非常好看 有經典款的 也有特殊花色的 新郎穿起來真的人模人樣!!

 

然後前一天晚上滿心期待的去做指甲並且打包好要用到的道具跟彷彿要去野餐的零食包

超興奮的  一點都沒有睡不著的緊張感 整個就是神經很大條XD

IMG_1537[1]  

 

 

很快地就來到了拍照當天 早上六點就到了愛瑞思的工作室開始梳化

整整三個小時的時間 但是因為愛瑞思很親切 所以聊天聊得很開心

愛瑞思的妝感是屬於自然親透的 不會很濃艷

而且重點是不會變成另一個人 還是我 只是變成非常漂亮的我(灑小花)

然後一切準備就緒 我們就出發了~~~準備展開一天的婚紗行程囉

 

 

第一個行程是師大/窄版露背白紗搭配的是低馬尾 男友則是穿上了經典款黑西裝

先在小禮堂旁拍了幾張 再到校門口 最後是文薈廳前的維也納森林

這天剛好天氣不錯 有自然的光影 拍起來的效果都很漂亮

我最喜歡趴在草地上 搭配著訂製字母的這幾張 笑得很甜蜜

低馬尾其實是愛瑞思強力建議下做的造型  她說依我的堅持全部都包頭太沒變化了(噗  

事後真的覺得很愛  幸好我有乖乖聽話!!

 DSC_9516.jpg  DSC_9543.jpg  

DSC_9576.jpg DSC_9623.jpg DSC_9630.jpg   DSC_9635.jpg  --

 

 

拍完師大 已經是11點左右了 比預定的時間晚一些 我們火速地趕往平溪

簡單的在便利商店吃過飯 換完禮服並且換好妝

第二個造型是雪紡白紗搭配高包頭+寬頭帶 男友則是一套清爽的黃綠色西裝

這條小溪是在爸爸的老家前 也是對我意義重大的地方

我的爸爸在前年因病去世了 所以可以在這邊拍婚紗照 對我來說別具意義!


在這邊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春暖花開 綠意盎然的樣子

兩邊開滿了杜鵑花 連一旁的山櫻花也盛開著 樹上也有許多新生的綠芽

我最喜歡有著小溪倒影的幾張 真是太美了

拍了一些之後 愛瑞思也幫我換上短頭紗

襯托著一旁的花草樹木 感覺就是充滿了希望跟生命力

DSC_9691-Exposure.jpg DSC_9754-Exposure.jpg DSC_9770-Exposure.jpg DSC_9777-Exposure.jpg DSC_9784-Exposure.jpg DSC_9803-Exposure.jpg   



第三個場景 我們到了菁桐的石底大斜坑 也是偶像劇妹妹的拍攝地點

這邊的造型是粉色魚尾禮服搭配編髮+小花 男友則是一樣的黃綠色西裝

 

這件禮服頗為特別 編髮+小花也是我特別指定的造型

只是因為沒染髮 不然應該會更美才對呀~~~

在這邊我們把準備的道具拿出來拍 也利用磚牆壁咚了一下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麥克風與耳機的效果 出乎意料的可愛

會想到準備這個是因為我男友喜歡唱歌 這也是他當初追求我使出的伎倆之一XD

DSC_9814-Exposure.jpg DSC_9824-Exposure.jpg  DSC_9919-Exposure.jpg DSC_9928-Exposure.jpg DSC_9943-Exposure.jpg DSC_9968-Exposure.jpg  

DSC_9855-Exposure.jpg DSC_9890-Exposure.jpg  



第四個場景我們選擇的是嶺腳蔡家古洋樓 拍攝復古的style

我選了一套黑色透膚的禮服搭配復古指推頭 男友則是穿上千鳥格的西裝

指推頭比較耗時而且需要插座 所以我們在場勘時找到了一間咖啡店

老闆很大方的出借我們場地 也讓我們可以舒適的梳化換裝

本來時間很趕 我想要放棄指推頭換成比較簡單的油頭就好

但是愛瑞思很體貼的說要完成我的心願 還是不畏麻煩的幫我弄了指推頭(已落淚

除了古厝之外 我還找了一座石橋 拍了施放天燈的照片

DSC_0012.jpg  DSC_0052.jpg   DSC_0070.jpg DSC_0092.jpg DSC_0115.jpg  DSC_9980.jpg  

天燈完全就是我偏執到最高點的展現

我事先買好天燈 一直苦思要用什麼裝飾 最後在集思廣益之下想到了剪紙

我在四面都貼上了不同圖案的剪紙 囍.live.love.laugh

為了講求環保 還綁上了風箏線 以確保天燈不會亂飛造成環境汙染

但最後證明這完全是多慮了 因為貼了太多紙 天燈飛不上去XDDD

IMG_1535[1]  

 

 

 

拍到了這個時候 已經到了黃昏要收工的時候

依依不捨的結束了這一天的婚紗之旅

有了瑪哲+愛瑞思還有莫尼的陪伴 拍婚紗變得非常有趣

沿路聊個不停 笑聲連連 絲毫都不覺得累

 

拍完之後 大約間隔了一個月左右 我們就收到了毛片

在經過了鬼斧神工的修片之後 得到了令人滿意的作品!!

而且瑪哲跟愛瑞思的組合還提供了70張的精修  真的是超級無敵超值的啦

選起來好痛快呀~~~哈哈

 

真的很感謝瑪哲跟愛瑞思團隊 幫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跟美麗的身影~~~

耶~我愛你們~~啾啾

arrow
arrow

    yiru9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